金融硕士核心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 金融教指委秘书处 2011-10-10 16:20 阅读: 2081

简介:

2011年10月27日,金融硕士核心课程《金融理论与政策》教材及教学大纲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召开。

会议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吴晓求教授主持,与会专家有:金融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庄毓敏教授,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瞿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货币金融系副主任张成思教授、副主任王芳副教授,财政金融学院宋玮副教授、许荣副教授等。

研讨会于早上9点开始,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热烈讨论,吸收了各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了《金融理论与政策》教材大纲(讨论稿)的结构,丰富了大纲的主体内容,为该课程教材和教学大纲下一步撰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金融理论与政策》教材和教学大纲撰写小组将在本次会议后进一步完善大纲,并在近期召开研讨会,邀请兄弟院校专家再进行充分讨论。

金融硕士核心课程共六门:《金融理论与政策》、《金融机构与市场》、《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投资学》、《金融衍生工具》,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清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牵头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