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融教指委召开第二届教指委第七次委员会议

发布者: 金融教指委秘书处 2019-11-03 12:00 阅读: 6873

简介:

2019年11月1日,第二届全国金融教指委第七次委员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赵锡军教授主持,审议了6项议题。

赵锡军秘书长作“教指委2018-2019学年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计划”。他指出,教指委按照委员会的章程,主要围绕制度和标准制定、搭建交流平台、考核评估、方向指导、信息沟通与中介、教指委内部交流总结等六大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未来,将围绕这几方面进一步完善工作,为各培养单位金融专硕培养提供更大帮助。

教指委办公室主任刘庭竹汇报了第五届优秀论文、优秀案例获奖情况。论文大赛收到论文120篇,评选出优秀论文24篇,优秀论文提名12篇;教学案例赛收到案例328篇,评选出优秀案例66篇。

委员们对《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体系(拟)》提出了完善意见。在对《金融硕士指导性培养方案》这一议题的审议中,委员们提议顺应时代发展,应将金融科技模块纳入指导性培养方案中来。会议还就教育部学位中心发来《案例库建设合作协议》进行了研讨。

委员会听取了来自3个城市的培养单位“申办2020年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方案”汇报后,采用匿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选出2020年论坛由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四校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