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论与政策》大纲兄弟院校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 金融教指委秘书处 2011-11-07 16:25 阅读: 1640

简介:

2011年11月7日,《金融理论与政策》教材与教学大纲兄弟院校专家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的大纲讨论稿是在充分吸收了10月27日召开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内专家研讨会提出的意见后修改形成的。金融核心课程教材与教学大纲跟金融硕士培养质量息息相关,对今后教材编写与课程讲授意义重大,《金融理论与政策》大纲的撰写牵头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与中央财经大学特邀请兄弟院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6所兄弟院校专家参与研讨。会议先后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吴晓求教授与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教授主持。与会专家有:金融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庄毓敏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陈学彬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朱新蓉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吴军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刘澜飚副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圣平副教授,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瞿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林清泉教授等。 

研讨会于上午9点开始,与会专家结合所在院校的教学实践经验纷纷提出了修改意见。经过两个半小时热烈而充分的讨论,会议最后对各位专家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大家对大纲的篇章结构以章节内容达成了共识。